做群众身边的“隐形人”

做群众身边的“隐形人”

摘要:唯有做群众身边的“隐形人”,才能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才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才能与群众血肉相连,患难与共,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才能出实效,见真章。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去评判、去监督、去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在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把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归还给群众,让他们作为整个活动的主持人和裁判,真正做到把群众意愿作为改变作风的标杆,把群众痛恨的不正之风作为突破口。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要想开好,各级领导干部就必须“扎下去”,隐身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毫不手软”,解决起来“毫不拖延”。

为官者当学会和群众做知己。与群众做知己,才能把群众的问题当成大事,当成自己的事儿。然而时下有些领导干部“高居庙堂”之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视而不见;有些干部思想存在“群众的事再大也是小,领导的事再小也是大”的官僚作风;有些干部下基层吃群众的、拿群众的,完事拍屁股走人,再无下文。这说明现在很多领导干部并没有把群众作为朋友,没有做到在群众不需要的时候“隐于无形”,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无处不在”。

做群众身边的“隐形人”,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其实很简单,可以端起碗筷,和群众坐在路边唠会儿家常,也可以拿起农具,和群众站在一起干会儿农活,去接触“方方面面”的群众,接触群众的“方方面面”,才会使群众中的“知己”越来越多,为民服务的课程越学越精通。

唯有做群众身边的“隐形人”,才能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才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才能与群众血肉相连,患难与共,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才能出实效,见真章。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