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理、阿尔巴尼亚总理和丹麦首相

李克强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理、阿尔巴尼亚总理和丹麦首相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李克强表示,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愿同塞方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提升中塞关系与合作的水平。

李克强指出,去年中国、塞尔维亚、匈牙利共同宣布合作建设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铁路。这是中东欧地区首个跨境互联互通基建项目,有助于促进地区经济振兴,有助于欧洲的整体发展。中方愿同塞方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样板工程。

李克强强调,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中方愿同塞方共同办好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推进互利共赢合作,造福双方人民。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真诚朋友,愿与中方在所有领域坚定相互支持。塞尔维亚将同中方共同推进匈塞铁路等大型合作项目,办好今年的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推动塞中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李克强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国珍视同阿尔巴尼亚的传统友谊,愿同阿方一道,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强强调,中阿经济互补性强,拓展在能源、矿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从阿进口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和矿产品,支持中国有意愿、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推进连接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的公路建设,实现中阿两国大项目合作的突破。

拉马表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有关合作项目稳步推进。阿方愿同中方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将为此提供便利。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这有利于促进中东欧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李克强会见丹麦首相

在会见托宁-施密特时,李克强表示,中丹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同丹方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使两国合作从节能环保、信息通信等产业,向着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等领域延伸,将中丹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丹方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对话交流,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期待丹方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托宁-施密特表示,丹方愿深化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在北极事务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同日,李克强还会见了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蒙古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格鲁吉亚副总理克维卡里什维利,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孙春兰、杨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