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衡水: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摘要:9月10日,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衡水市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着力推动强势开局、跨越赶超。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锁柱介绍了此次会议主要发布六个专项行动和六方面惠民实事进展情况和取得的一些良好成效。

9月10日,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衡水市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着力推动强势开局、跨越赶超。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锁柱介绍了此次会议主要发布六个专项行动和六方面惠民实事进展情况和取得的一些良好成效。

会上,衡水市纪委副书记高立春介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衡水市始终坚持把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还利于民、效能提升三个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问题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紧密落实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的“7+4+10”专项整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抓常抓细抓长,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全市党风政风日渐清朗,社风民风逐步好转。他还指出,下一步,衡水市将继续深化三个专项行动,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催生党员干部自觉转变作风的内在动力,以积极行动和实际成效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衡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振杰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取得了一定成效。高部长指出,市委把集中整顿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并给予高度重视。对此,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督导、健全机制,继续深入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重点,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如期、彻底转化。

据衡水市信访局局长马继全介绍,自群众教育路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实际,主要采取五项措施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衡水市梳理积案共计616件,其中,省交办269件,市交办176件,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自梳理171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息诉息访589件,还有27件未息诉,息诉息访率95.6%,成为河北省积案办结率和息诉息访率较好市之一。

会上,衡水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双翼从全力抓好扶贫帮困、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步修复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强力推动办事公开和鼓励支持全民创业六方面介绍了惠民实事的进展情况。他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这个中心,从群众最需要、反映最迫切、问题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实事求是,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解民忧、惠民生。

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必将为切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深入开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同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扔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群众满意的根本标准,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态度和决心,继续强力推进活动,真正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为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