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助人们做事才美

能帮助人们做事才美

摘要:现在我们工作生活的周边,是有一些自以为是、光说不做却还自我感觉良好的领导干部,这些干部身在其位却不谋其政、出口成章却从不作为、须有其表实际上却不行,这些名不副实的领导干部是很不受群众待见的。

打开书柜准备查点资料,无意间看到了小学时留下几本语文课本,看看还有时间,就拿起看看。当看到《美丽的公鸡》这篇课文时,忽想起儿子也常常在我们面前唱:“公鸡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要比漂亮我第一。”于是,自己也不由得停下来仔细阅读起来。重温小学的课文,别说,甚是别有风味。课文中老马说的那句“美不美不光看外表,还要看能不能帮助人们做事”简单而又实诚的话,道出了怎样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如此实在话,确发人深省。也使我不由想起,看领导干部是否“要得成”,也要看能不能帮助人们做事啊!

的确,现在我们工作生活的周边,是有一些自以为是、光说不做却还自我感觉良好的领导干部,这些干部身在其位却不谋其政、出口成章却从不作为、须有其表实际上却不行,这些名不副实的领导干部是很不受群众待见的。的确,空有其表说再多“自己能做”那都是“浮云”,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到做事干事时就漏馅了。

什么样的领导干部才行?什么相的领导干部才成?还应是文中老马说的那句话:“领导干部行不行、成不成不能光看外表,还要看能不能帮助人们做事”。的确,群众不会以貌取人,再能说的干部不如能做的干部,外表再美再帅的干部不如能干的干部,要赢得民心还得真正能帮助人们做事和解决困难问题,在人民群众心中,这样的领导干部才是最美的人民公仆。

是啊,我也应该多教育自己的儿子不应只会背唱这首诗,应从故事的寓意教他做人的道理,美不美不能看外表,能帮助人们做事那才是美,也许他现在不会懂,但坚持潜移默化相信是会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