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正派对待群众诉求

公道正派对待群众诉求

“人不伤心不流泪,人无难处不上访。”正是因为少部分群众上访,上级所不知道的问题才暴露出来,事情才可能得以解决。从另一个侧面来说,群众的合理诉求是推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

用热心来对待每一个信访群众。相关部门人员在接访工作中,要始终用一颗热情的心对待信访群众,第一时间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不管是初访还是重访、不管是生人还是熟人,都一样对待。要有为民排忧解难的责任心,设身处地的为信访群众着想,不失时机的为信访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能细心体察来访者的心理。对每一个来访群众,都要细心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细心体察来访者的心理。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拖泥带水,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限定时间办,不推诿、不搪塞,对不符合政策规定不能办理的问题,能晓之以理,认真做好信访者的工作。

真诚服务做真实。在实际工作中,部分信访者难免会发脾气、吵闹,但我们始终抱着为民排忧解难的心情,设身处地的进行换位思考,多为他们着想,做到上访者不心悦诚服,不送出门。对不属于本部门业务的,能够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并主动为来访者引路到有相关部门,不简单推出了事。对要求过高或提出无理要求的,能耐心、不厌其烦的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力求仁至义尽。

总之,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们群众的重要桥梁,是知民情、听民意、解民难的重要渠道,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阵地。信访工作做好了,就能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使党政部门的决策和工作更符合广大群众的利益和意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