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中秋节”变成“垃圾日”

别让“中秋节”变成“垃圾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过去了,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之后又回到了办公室继续上班,好像一切恢复原样,除了赏月现场留下的各式各样的垃圾。不见新闻报道到处都是中秋夜后的遍地垃圾,其中三亚海滩中秋夜千人连夜清理出45吨垃圾,澳门今年中秋垃圾4吨,佛山3公园清理中秋垃圾10吨,更有一些网友网上爆料小区、公园等地中秋夜后垃圾遍地。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赏月这项风俗起源于魏晋时期,由祭月发展演变成了现在轻松欢娱的赏月。这一天亲朋好友放下手头的工作相聚在一起,边赏月,边畅谈,直到皓月当空,再分食果品,其乐融融。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但是这份美好现在却开始有些“变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赏月地点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人们走出家门,到景点胜地赏月,这本来是好事,但现在中秋过后,垃圾遍地,赏月地变成了“垃圾场”。

就像很多公益广告里说的,文明一小步,前进一大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请文明出游,不乱扔垃圾,不要让这份美好沾上“污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