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气象

报告人:李松林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

导读:

李松林,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主要致力于中国革命史、中国国民党史与国共关系史等的教学与研究。
  本期报告中,李松林教授回答了中央为什么特别强调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出现的新气象,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对策。李教授认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国梦的需要,是出于苏联共产党失掉执政地位的考量;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十方面的新思想,党建和反腐工作出现了新气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和科学有效地预防腐败四方面的工作。
  报告语言流畅、思路清晰、案例丰富、信息量大,对于我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的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反腐必胜信心,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2014-09-12 09:4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