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高涧镇:立足干部受教育 确保群众得实惠

洪泽高涧镇:立足干部受教育 确保群众得实惠

摘要:7月3日,投资近30万元的长500米、宽4米的东一街道路在一阵鞭炮声中正式通车,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来的行路难问题,群众拍手称好。这是洪泽县高良涧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实惠的一个缩影。

7月3日,投资近30万元的长500米、宽4米的东一街道路在一阵鞭炮声中正式通车,解决了困扰周边居民多年来的行路难问题,群众拍手称好。这是洪泽县高良涧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实惠的一个缩影。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高良涧镇党委政府以打造“幸福洪泽”为目标,将教育实践活动渗透进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点点滴滴中。全镇机关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院、走入百姓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先后解决各类诉求26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90余条,走访群众8500余户,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120余件次。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做群众的贴心人”。

坚持学习教育转作风。该镇党委政府统一购置2000余册学习书籍下发党员干部,分别组织镇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以及在兰考调研考察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推存个人阅读《苦难辉煌》一书,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等警示教育片,聘请党校专家教授做了路线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多途径学、多方位学、多层次学,多时段学,确保学习内容落实,时间保证,成果见效。

坚持深入基层听民意。该镇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先后征集到涉及干部“四风”、群众生产生活“水、电、路”、经济发展思想大解放、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基层组织规范运行、环境保护与治理、传统美德弘扬引导等方面意见建议120余条,为党委政府及时有效掌握社情民意,查摆整改工作提供明确方向。今年5月份,镇党委书记高军在一企业调研,得知该企业安装吊灯及专用设备需要专用吊车时,立即打电话与城管局联系,在最短时间内抽调一台吊车,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利用半天时间安装好所有车间吊灯及专用设备,企业负责人深为感动。据悉,今年来,该镇先后累计为园区企解决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纠纷问题20余件次。

坚持服务群众得实惠。该镇坚持“民情在一线了解、民忧在一线解决、民心在一线凝聚、民意在一线检验”的四个一线工作法,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现场交办,确保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落实、困难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群众参与,实行问政于民、民主决策。针对机关目前存在“四风”问题,镇党委及时对议事、财务、便民服务、后勤、考勤、值班、信访等工作制度进行了规范和完善,用机制去管长远、管根本。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切实抓好民声工程,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目前已改造了邓码安置小区、崔朱东小区、王庄等村(居)自来水。整修农路路面1900平方米,新建、改造农路28.06里,建设农桥5座,开通镇村公交3条。投入40万元,改造升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个。下一步,计划投入300万元改造和铺设越城、三村等区域1400多户居民饮用水管道,投入500万元整治城乡环境和河道,投入1000万元以上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00万元铺设村组道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