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始于实干

服务群众始于实干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只有切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改进服务,才能进一步提升党建服务水平。现下很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认识有很大的偏差,服务群众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口号上,光打雷不下雨,标准的口头语言是要如何做,让群众得到什么,却不见实际行动,殊不知服务群众始于实干。

服务群众工作,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需要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去抓好落实。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如果不能注重实干,而是仅仅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不能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就会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就会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很多同志认为,服务群众要如何帮助群众,要在资金、项目上予以帮扶,其实不然,很多时候,深入群众、与民为伍就是服务群众,因为服务群众始于实干,深入群众、与民为伍就是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告诫我们“实干”的紧迫性、重要性,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牢固树立实干的意识,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韧劲,为了实现群众的利益而埋头苦干,坚持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坚持从细处着手,坚持服务重在实干,切实打好服务群众这场仗。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