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到“三个结合”

切实做到“三个结合”

摘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注重实际,做到“三个结合”,解决好“三个问题”。与强化群众观念相结合,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与提升履职水平相结合,解决好如何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问题;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解决好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问题。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切实做到“三个结合”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注重实际,做到“三个结合”,解决好“三个问题”。

与强化群众观念相结合,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只有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思想认识问题,才能真正认识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才能真正相信群众、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才能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奋斗目标。

与提升履职水平相结合,解决好如何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问题。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广泛接“地气”,深入界别群众,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为发展建真言、献良策;积极反映群众心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协助做好答疑解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委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在开展公益事业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扶贫济困、阳光助学等公益活动。

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解决好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服务信念,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分内职责,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定政治信念,始终注重提高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终身学习信念,始终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不断进行心灵的吐故纳新和思想防线的筑牢加固,切实做到知行统一。

(作者系宜春市政协主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