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从政环境需“软硬兼施”

营造良好从政环境需“软硬兼施”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秋季开学典礼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良好从政环境的营造者,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2014年9月11日人民日报)

努力做良好从政环境的营造者,这是责任,也是义务,从政者,应努力而为之。要做营造者,光靠领导干部自觉的去完成恐怕是不行的,想来也应该来点外力,“软硬兼施”的招应该可以吧。

“硬招”来点“灌灌肠”吧。灌肠的目的是清除体内的宿便,排除积累在体内的毒素。对个人而言,就像人们常说,人的内心就像一个容器,时间长了内心会有沉渣,思想会有负重,身上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应每过一段时间将自己过去清理清除,这样才会身心健康、不断进步。对队伍而言,灌肠是为了清除从政队伍当中不良的现象,这些不良现象就象“毒素”一样,若不清除就会蔓延开来,像一条条“蛀虫”侵蚀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所以,我们应时不时给队伍“灌灌肠”,及时把那些有损人民、党和国家利益的从政人员清除出去,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制裁,莫让这些“毒素”沉积在队伍当中,形成隐患,酿下大祸。

“软招”加点“餐”吧。常常“灌肠”会营养不良,那还得加“餐”进补呗。党性教育培训、业务知识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等等这些有利益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的教育培训就象一碗碗“营养粥”给领导干部来补充一定的营养,让领导干部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党内生活的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象一剂剂“调味料”,时不时给领导干部“开开胃”;纪检、舆论和公众等监督方式就像一点点“芥末”,必要的时候给领导干部刺激和警醒,让领导干部能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随时注意言行举止。

每个人的秉性不同,使用“硬招”或者“软招”应因人而异,对那些“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就应痛下决心使用“硬招”,莫让他们在从政队伍当再为祸一方了。当然,“软招”还得经常使用,这样才能积极给为政者一个良好的从政环境,还从政环境一片“净土”。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