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整改措施停在纸上

莫让整改措施停在纸上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之后,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要立说立行立改,莫让制定出的整改措施停在纸上。

整改措施如果停在纸上,要注重效果。即使制定再多,也是中看不中用,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只是蜻蜓点水地做做样子、无关痛痒地敲敲打打、虎头蛇尾地走走过场,最终会导致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收不到实效。

莫让整改措施停留在纸上,要注重落实。标准上,从严要求,不搞特权,不搞例外,不搞“法不责众”,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执行上,盯住问题不放、锲而不舍,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一个一个加以解决。问责上,完善奖惩机制,对整改措施落实好的部门和同志,该表扬的表扬,该奖励的奖励;对整改措施不落实的部门和同志,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

整改落实,是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的关键动作,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出成果、见实效、取信于民的关键所在。领导干部切莫“纸上整改”,要以真改、实改、彻底改的态度,把纸上的整改措施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所以,整改落实决不能只停在纸上、留在嘴上,必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以赴、扎实用功,对照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攻坚,切实做到基本环节不少、规定步骤不省、整顿效果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