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从具体事情抓起

整改从具体事情抓起

群众评判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往往就看身边具体事是否解决。问题越复杂,越应说到做到;难题越具体,越要细致解决。只有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起、从一个个突出的问题改起,才能取信于民,要抓好整改落实,重点突出四个方面:

一是抓“四风”问题。不仅要抓明显的“四风”问题,还要抓潜在的四风问题。要坚持分层分类抓整改,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眉毛胡子一把抓。

二是抓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前一阶段,各级各部门征求到很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重点解决好民生问题,此外,要按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行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回应群众关切。

三是抓基层联系服务群众问题。要按照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标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此推动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尤其要解决好落实惠民惠农政策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公道、公正、公平,一碗水端平。

四是整治“为官不为”的问题。对“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要约谈、要问责;对既不干事又惹事的干部,要坚决查处、毫不姑息。

所以,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关键是具体化,坚持从具体事情抓起,既然整改承诺作出了,就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如果光说不练,就是不讲诚信,就会失信于民。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整改从具体事情抓起。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