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干部培训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在部分地方干部教育培训中,师资力量薄弱已成为制约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一是在干部教育培训中,部分教师缺乏实践经验不能结合实际制定符合需求的内容,这就无法满足参训学员的需求。二是由于经费原因,师资到外地进修或到基层挂职锻炼少,知识更新慢,无法适应培训的需要。

师资是培训的中心,只有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建设才能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与水平。一是要充分发挥每位专职教师的专长,坚持以培养骨干教师为重点,选派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优秀师资进修学习和实践锻炼,从提升能力、激发活力等方面入手培养专职骨干教师。二是结合实际邀请领导干部、学术名家、优秀企业家、先进典型和优秀基层干部等上讲台为各级各类培训班授课。三是采取集体备课、试讲评课、竞聘上岗等方式安排专职教师,根据培训需求择优选聘兼职教师,加强专兼职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估,依据评估结果适时调整师资配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