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贵在见实效

践行群众路线贵在见实效

摘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赖以生存和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石。只有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赖以生存和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石。只有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在理顺群众关系上见实效。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官”看作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把“权”看成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不做“官老爷”;要以甘当学生的精神和姿态,常怀感激之心、敬畏之心,紧紧依靠群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祛除“四风”弊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当作自己的困难和问题去解决,以高度的责任感去解决老百姓衣食住行和就业、就医、养老等民生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见实效。要始终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把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使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作为践行党的宗旨的一项重要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落实好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大战略部署,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成效。

(作者系中共新余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