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风”问题,细化整改措施

聚焦“四风”问题,细化整改措施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环节之际,要彻底解决四风顽疾,必须聚焦“四风”问题,细化整改措施。

一是突出重点。要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出回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问题认真吸纳,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搞清楚哪些是班子的,哪些是个人的;哪些是思想层面的,哪些是工作层面的,哪些是制度层面的;哪些是当前能够解决的,哪些是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突出整改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二是明确要求。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领导干部制定个人整改措施,每个班子成员既负起个人的整改责任,又认领班子的共同责任,对班子的整改任务,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自觉整改、形成合力。三是全员参与。每名党员都要结合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批评情况和个人履职实际,制定具体实在的个人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