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

报告人:韩震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教授

导读:

韩震,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教授。
  本期报告中,韩震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项原则。韩教授认为,中国社会结构的变化、全球化的进程、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的发展、公共领域的形成与扩展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凝练表达,以简洁明快的方式指明了社会发展的方向,方便大家理解和记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引领全体社会成员在思想道德上共同进步和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遵循以人为本、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区分层次和坚持改进创新四项原则。
  报告层次清楚、逻辑严密、高屋建瓴,对于我们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认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4-09-23 13:2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