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群众路线需敬终如始

走群众路线需敬终如始

摘要:无论是“轻车简从”、“清退办公用房”的严格,还是“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狠抓落实、立行立改”的坚定,都让群众们感到我盟各级党员干部队伍风更清、气更正。

今年以来,我盟全党上下以踏石留印的坚韧精神,雷厉风行的务实工作,令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从盟委行署到各旗县市(区)各部门都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无论是“轻车简从”、“清退办公用房”的严格,还是“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狠抓落实、立行立改”的坚定,都让群众们感到我盟各级党员干部队伍风更清、气更正。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下,正是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纵深的重要节点,我盟各地各部门既要勇于冲破原有思想观念的障碍,又要勇于打破长久形成的惰性藩篱,既要把中央、自治区出台的制度承接好,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到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等具体工作中去,还要结合我盟的实际情况,健全完善符合我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制度,用制度形式将其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当前,我们要紧紧抓住建章立制这个关键环节,建立一条就要做到一条,好经验发现一条就要固化一条,始终把握“求真、求实”的正确方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满意,真正做到善始善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