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子、正衣冠----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报告人:向春玲 中共中央党校科社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副主任

导读:

向春玲: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央党校省部级和地厅级“民生与社会发展战略”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劳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红十字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理论研究专家库专家。长期从事城市化、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等研究和教学工作。
  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为人民群众工作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照镜子、正衣冠,也就是要我们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勇于证实缺点和不足,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既形象又生动,对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我们党长期坚持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个决心。
  一、照镜子、正衣冠的现实意义。
  二、照镜子五方面:
  1、以党章为镜。
  2、以群众为镜。
  3、以党员模范为镜。
  4、以党纪国法为镜。
  5、以时代要求为镜。

2014-09-25 09:2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虞浙余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