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0日将举行大型纪念活动迎首个烈士纪念日

杭州:30日将举行大型纪念活动迎首个烈士纪念日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记者从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获悉,30日当天,纪念馆将举行一场大型纪念活动。

有些记忆不能忘却。坐落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收藏着2500多位英烈的事迹,他们或在战争年代马革裹尸,或在和平年代舍己为人,无论何时,关于他们的故事总让人动容。

英烈已逝,他们的家人现在过得还好吗?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前夕,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携手杭州市福彩中心专程前往桐庐,看望慰问了五位烈士家属。

桐庐县横村镇双湖村是烈士陈建军的故乡。16年前,为了扑灭渔轮大火,年仅22岁的消防战士陈建军牺牲在舟山沈家门。陈建军牺牲9年后,从未向部队提过任何要求的烈士父母,又将小儿子陈检峰送到了陈建军战斗过的岗位——普陀消防大队,这让前来慰问的纪念馆工作人员很感动。

过去祭奠英烈,一般都是在传统的清明节,但从今年开始,他们有了专属的纪念日,那就是每年的9月30日。

今年的9月30日9点30分,在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前,将举行一场大型的祭奠活动。仪式结束后还有“庆国庆,祭英烈”的主题书画展和文艺汇演。如果你有时间,不妨前往纪念馆,共同追忆英魂。另外你还可以在纪念馆的网站上留言寄托哀思。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