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干部监管机制 督促干部改过自新

探索干部监管机制 督促干部改过自新

山西垣曲对两名科级干部实施“保养”提醒谈话

摘要: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垣曲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汽车保养的理念引入干部管理,探索实行“干部保养制”,对工作落实不力、服务群众不到位、作风上软懒散的干部采取谈话提醒、学习锻炼等措施予以“保养”整顿。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垣曲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汽车保养的理念引入干部管理,探索实行“干部保养制”,对工作落实不力、服务群众不到位、作风上软懒散的干部采取谈话提醒、学习锻炼等措施予以“保养”整顿。截至目前,已有两名正科级实职干部因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被实施“保养”提醒谈话。

“干部保养”的实施范围包括: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清、重视不够;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敢担当、推诿塞责,组织纪律观念和宗旨服务意识不强;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不能适应岗位需求,工作作风不硬、执行力不强;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被评为“差”等次,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被评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

在“干部保养制”的步骤设置上,该县设置了四个环节,并明确提出视情况可直接进入第二、三、四环节。一是提醒谈话。党员干部出现“为官不为”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县委通过个别约谈或集体谈话的方式进行提醒。二是“保养”锻炼。对经过提醒谈话1个月后仍未引起重视的,安排到先进地区或干部学院进行1个月至3个月的学习培训,或到先进单位向优秀领导干部跟班学习,或到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进行实践锻炼。三是返岗考验。“保养”锻炼结束经考核合格后,返回原岗位接受3个月至6个月的组织考验。四是组织结论。对工作有明显起色的干部解除“保养”,在原岗位继续工作;对仍不能胜任现职的,给予平职调整、降职使用或免去现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