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我为祖国点个赞

家国情怀·我为祖国点个赞

摘要:六十五个春夏秋冬,六十五个开拓创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无论走到哪里,她那关切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在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我最想道一句:中国,我爱你!

 

    在我们亲爱的新中国65岁生日前夕,光明日报官方微博@光明日报在微博上发起了“我为祖国点个赞”的话题,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涛儿:

#我为祖国点个赞#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愿我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网友@小小恐龙兄弟:

#我为祖国点个赞# 印象最深的是农村小汽车增长神速。小时候走亲戚基本靠腿,几毛钱的小中巴舍不得坐。几年前回家谈起某某家有车,都是一副艳羡的样子,多数家庭有车也只是个摩托车。上个春节回去,发现很多人都是开车去拜年了!

    网友@carpenterabc:

#我为祖国点个赞# 上小学时,我是学校升旗仪式的发令员,每天站在国旗下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今天,上小学的儿子接过了我护卫祖国国旗的责任。这个学期,儿子也加入了学校升旗仪式的仪仗队,每星期一次的升旗仪式潜移默化地培养着他的爱国情怀。

    网友@大大大闷儿:

#我为祖国点个赞# 这个长假,新开通的高铁将带我回家。以往二十多个小时的纠结归途,随着高铁的开通,正式成为过去式。我爱祖国,我能感知她站在每一个与我一样普通的中国人的背后,静静看着我们惊喜于生活中那些好的、由她带来的、一点一滴的变化。

    网友@迷糊小菲爱迷糊

#我为祖国点个赞# 这么多国家的国旗,还属五星红旗最美丽!

    网友@之江吾语:

#我为祖国点个赞# 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祖国的爱一直是深深地埋藏在心内,只有当这种特别节日到来时,心中的那份沉甸甸的爱才会涌上心头。尤其是当国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起、“中国奇迹”一次次在世界亮起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所独有的自豪感和荣耀感无以言表。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点个赞!

    网友@小小雅子:

#我为祖国点个赞# 六十五个春夏秋冬,六十五个开拓创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无论走到哪里,她那关切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在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我最想道一句:中国,我爱你!

    网友@燕山几度秋:

#我为祖国点个赞# 就在十年前,村里还在喝地下井水,冬天还在烧蜂窝煤取暖,父母总被煤烟呛得咳嗽。十年一眨眼,如今家里饮用上了自来水,取暖烧上了天然气,老人再也不用在冬夜里搬煤了。我们的生活随着祖国的发展一天天变好。今天,我为祖国点赞,为同胞祈福,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