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法律底线 维和公平正义

守住法律底线 维和公平正义

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对于占社会绝大多数群体来说,无疑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危害巨大、影响深远。

我国是个人情社会,重感情、重关系,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如果人情介入了法律和权力领域,就会带来问题,甚至带来严重问题”,这个严重问题,莫过于司法腐败及社会不公。“我爸是李刚”的事件为何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那是因为它代表了这么一些人,凭着“关系”,仗势欺人、藐视法纪,熟不知其“嚣张”背后,是对广大普通群众权利藐视、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挑战。建设和谐社会,需要通过体制改革扭转不良风气和行为,但更重要的是加强法制建设,杜绝司法腐败。

推动司法公正,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社会稳定,迫在眉睫。一要不断加强和完善法制建设,确保司法公平工作;二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让广大群众监督法律的运行过程;三是要加强执法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取保公正执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