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要抓好切入点

建章立制要抓好切入点

建章立制,关键是要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争取立一个就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个新局面。

一要紧扣“权力的透明规范运行”抓建章立制。整治“四风”,治本之策是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按照“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改革要求,加快将资源权、财经权、人事权“三大核心权力”纳入制度监督体系,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着力从源头上消除滋生“四风”的土壤。二要紧扣“便民利民的根本要求”抓建章立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本要求是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受益。要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以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改善民生,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紧扣“干部与群众的良性互动”抓建章立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积极探索有效实现“干部与群众良性互动”的制度机制,着力增强新形势下、新媒体时代的群众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