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树立忧患意识

居安思危 树立忧患意识

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做了重要的讲话,讲话中指出: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针对的不仅仅是个人,对于一个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也同样如此。

打天下不易,守江山的更难,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出的“全党同志必须在思想上真正明确,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长期保持下去的”,惟有得荣思辱,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从严治党,才能使党的事业永葆生机和活力,人民幸福安康,国家长治久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这既是由党的性质和历史使命所决定的,同时也正是这种忧患意识的写照。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经济社会发展到了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愈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会愈艰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与此同时“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对党的执政基础提出了重大考验,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紧要和迫切。树立忧患意识,务必从严治党,不能不说是时不我待,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