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

黑龙江佳木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

摘要: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各部门都能认真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佳木斯作出贡献。

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各部门都能认真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佳木斯作出贡献。

6月25日,佳木斯工人文化宫。在热烈的掌声中,由佳木斯团市委主办的“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全市青年公务员礼仪情景剧大赛完美落幕。

《为你骄傲》、《大厅里的小故事》、《办照》、《下一个春天》……一个个参赛剧目充分地展现了佳木斯各单位工作作风转变、深入群众的感人故事。这次比赛,仅仅是佳木斯各部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

2014年3月,“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的启动,先后组织相关活动100多场次、参加人数近万人,通过深入开展“五项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佳木斯团市委创作《新二十四孝》动画片,引导中小学生在欢笑声中理解“孝”的含义。拍摄以《新二十四孝》为主题的24集系列微电影,把“延安精神”、“北大荒精神”等佳木斯当地文化特色融入其中。改编歌曲《新二十四孝》;投放了106块“践行价值观,百善孝为先”的主题漫画公益广告;开展庆祝母亲节等亲子感恩教育特别活动,以各种不同方式尊孝悌之道,感母爱之恩。还开展了“传承好家训,共筑中国梦”佳木斯市首届青少年故事大赛等工作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佳木斯市中医院还将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融入到各种规章制度、工作规范以及员工手册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从语言、举止、礼仪以及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等方面,建立并不断完善行为规范体系,形成了富含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服务文化和管理文化。佳木斯市关工委通过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学习英雄事迹,发现身边榜样,发掘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榜样引导,注重践行和养成,充分发挥了各级关工委组织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关爱、帮助的作用。

佳木斯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佳木斯市关工委把学雷锋和学习本地的英雄模范人物结合起来,为中小学生认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榜样。争创“新三好”,即“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庭做好孩子、在社会做好公民”,这套由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所构成的评价激励体系是“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新载体,为佳木斯市关工委对中小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搭建了新的工作平台。佳木斯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发动“五老”与贫困生、辍学生、留守生、落榜生结成帮扶对子,实行“一帮一”、“多帮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