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成为从严治党的首善之区

北京要成为从严治党的首善之区

摘要: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畅谈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理解认识,谋划进一步抓好党建推进首都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专题学习会。

市委常委会学习交流总书记讲话精神

北京要成为从严治党的首善之区

郭金龙主持专题学习会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畅谈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理解认识,谋划进一步抓好党建推进首都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专题学习会。

市委常委们紧密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一发言,谈体会、说思路、提实招。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既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总结了成功经验,又从新阶段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任务出发,对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邃、振聋发聩。常委们说,总书记讲话以大篇幅聚焦从严治党,让我们对党中央的深谋远虑和坚定决心有了深刻认识,“严”字是解决当前各种问题的关键点,在管党治党上必须真正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常委们提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能仅仅停留在已经取得的成果上,不能搞“活动一阵风”,要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防止“四风”反弹。常委们认为,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关心的问题看得更重一些,才能真正把群众观点落到实处。

郭金龙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总书记从五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来说明取得的成果,让我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使我们深化了对这次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活动的成功经验,表明中央对新形势下执政党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使我们深化了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总书记对从严治党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取得新成效。

郭金龙说,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首先要从我们市委常委会做起。因为市委常委会肩负的重任决定了我们必须履行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只有这样,我们这个班子才会有战斗力、凝聚力,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也才能带领全市人民做好首都工作。我们必须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必须带头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树立抓不好党建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瞪大眼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认真真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必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郭金龙表态说,作为全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自觉担起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作好表率。

郭金龙提出,北京要成为从严治党的首善之区。要以首善标准加强思想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制度建设,把篱笆扎紧,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干部管理,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以首善标准遵守党的纪律,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执行纪律,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郭金龙说,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不出现“烂尾”工程,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通过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带着深厚的感情,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切实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