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报告人:李宏伟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副教授

导读:

生态环境与自然环境是两个在含义上十分相近的概念,有时人们将其混用,但严格说来,生态环境并不等同于自然环境。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认识的深化,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论述,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
  要实现真正的国富民强,必须守住“绿水青山”。那么,如何实现“美丽中国”?该报告也给出了答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不仅是当今世界的主流观念,也越来越受到我们党的重视。[文稿]

2014-10-13 16:4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凌洁责任编辑:董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