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彭天潇 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李克强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地区的稳定、全球合作的发展。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巩固和落实好现有合作成果,继续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扩大地方交往,推动中俄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联系与交流,对双方各领域合作给予积极支持和推动。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定位长期不会改变,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相信这将为中俄密切和深化合作提供新机遇。

马特维延科表示,俄中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两国相互尊重并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俄方对俄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为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高兴,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俄联邦委员会将为此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