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良好从政环境的营造者

努力做良好从政环境的营造者

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其人格、风格、品格时刻对身边人产生着深刻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从以下几方面抓好:

一是要重视学习。作为一名干部,应时时将学习放在心上,紧跟时代步伐,保持与先进理念接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廉明清正、务实为民的从政观,严防思想观念和知识储备落伍。政府也应积极发挥主导地位,主动加强系统规范的培训教育,进行科学有效地引导,让干部时时处于“不缺阳光、养分充足”的健康环境中,增强抵制腐化堕落的免疫力。

二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信念是路标,决定着人生方向。做良好从政环境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信念须正且坚。要在加强学习中打牢根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信念,补精神之钙,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践行为民宗旨上始终坚定不移。要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以检身正己修德,以见贤思齐立德,以良好心态践德。在生活中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从坚定理想信念开始打造“金刚不坏之身”,面对“四风”滋扰做到“我自岿然不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改作风不是一阵风,领导干部要大力倡导“跟我上”的精神,坚决反对“给我上”的官气。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不能有等、看、望的思想,一级带着一级干才会出真知灼见,一级看着一级干最终会沦为敷衍了事。要带头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扎得实、作风上过得硬,勇于担当、为民务实的好干部用上来。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官,对党风政风有着巨大影响,品格高尚之人得到提拔则会带动一批人修身养德;甘于奉献者得到重用则会教会一群人舍身忘己。 

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守住制度底线,严肃纲纪、伸张正义,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要管好自己的爱好,不给钻营者可乘之机;要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倡导“跟我上”的精神,坚决克服“给我上”的官气,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良好从政环境的营造者,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