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不要怕丢面子

整改落实不要怕丢面子

抓好整改落实,“面子”和“里子”相辅相成,如果为了“面子”好看而不注重“里子”,就会丢面子;只有不怕丢“面子”,认真搞好“里子”,才会真正有“面子”。领导干部应卸下虚伪面具,坚持表里如一,严于自我解剖,敢于除痈去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抓好整改落实,离不开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从我做起,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示范和表率。领导干部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就是要坚持开门搞整改,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注意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吸纳进来,使整改方案更加切合实际,抓住突出问题有效加以解决。如果光靠口号喊得响亮,纸上写得鲜亮,实际是放空炮、干打雷,“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整改成了空改。

二是坚持建立长效机制。制度管长远,制度管根本,解决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的作风问题,需要靠刚性的制度约束,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着力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认真梳理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抓紧完善,探索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同时,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有关改进作风的制度规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群众满意检验标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真正取得实效,要群众说了算,整改落实工作必须做到群众满意。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对于一时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向群众的解释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问题解决;对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跟踪反馈,逐步予以整改落实。要客观公正地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对解决效果问题不好、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加大工作力度进行再整改,确保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