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必须增强基层干部的公信力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必须增强基层干部的公信力

摘要:要取得群众信任,提升基层干部公信力,就要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改善干群关系。

基层干部身处群众之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是联系群众的纽带,代表的是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影响甚至决定着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当前,在基层组织中,存在着这样一种尴尬的现象:讲话没人听,承诺没人信,办事没人跟。这都显示出基层干部公信力的缺失,群众不信任,工作当然难以开展。因此,提升基层干部的公信力就显得更为重要。所以要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就必须提升基层干部的公信力,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追求品德的塑造。品德是深孚众望的内在要求,凭品德和内涵取得信任,须不断完善自我。通过学习提高,增强党心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价值观。

二、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一打漂亮话不如一个实际行动,承诺的事情要及时办,认真办,群众看得到干部的行动感受得到干部的用心,信任度自然就会增加。因此,基层干部不仅要勇于承诺、事事主动,更要一诺千金、言而有信。

三、还原基层干部“真面目”。增强基层干部信誉,关键在群众认知度。办事公不公、敢不敢置于众目睽睽之下、敢不敢接受群众监督与群众认知有直接关系。所以,要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公开内容,提高办事透明度。

四、发展才是硬道理,干部就是服务。把工作精力集中在经济发展上,把工作贯注在服务群众增加收入上,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引领群众致富。群众从看得见的实惠和变化中体会到干部的用心,自然会对干部有感激之情、褒扬之声。

总之,要取得群众信任,提升基层干部公信力,就要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改善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