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与长远处从严治党

细微与长远处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

如何从严治党?笔者以为应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一、于细微处着眼。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细微处着眼,才有可能把事办成。从严治党,亦是如此。部分党员干部上下班,随意迟到、早退;工作时,上网打牌、玩游戏,干一些与工作毫无关系之事;工作之外,什么饭都敢吃、什么人都敢交,“官赌”盛行。从严治党,必须从这些细微处着眼,防微杜渐。

二、从长远处谋划。小平同志指出:“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走向反面。” 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把制度落到实处,真正使“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才能达到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同时也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和教育,提高知识层次,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慎独”,把“他律”和“自律”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