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随手拍:我是你的眼

点赞中国·随手拍:我是你的眼

摘要:今年29岁的女青年赵灿,几年前毅然离开生她养她二十多年的石家庄市深泽县彭赵庄村,只身到几百里外的沧州市盐山县陈百万村,义务照顾盲人四兄弟,把人世间最纯真、最美好、最无私的爱献给了异地他乡,被大家亲切称作“最美80后女孩”。

今年29岁的女青年赵灿,几年前毅然离开生她养她二十多年的石家庄市深泽县彭赵庄村,只身到几百里外的沧州市盐山县陈百万村,义务照顾盲人四兄弟,把人世间最纯真、最美好、最无私的爱献给了异地他乡,被大家亲切称作“最美80后女孩”。

2009年的一天,赵灿在电视上看到了沧州市盐山县陈百万村盲人四兄弟与八旬老母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年迈的母亲是四兄弟看世界的眼睛,四兄弟是母亲的心灵寄托和生活依靠。带着对盲人四兄弟孝敬母亲的那份感动,当年5月,在父母姐妹不知情的情况下,赵灿登上长途汽车,只身来到陈百万村。

这是怎样的一个家啊?一堵残破的围墙,几间陈旧的砖瓦房。但在主人的打理下,显得异常洁净。

见到感动自己的老奶奶和四个伯伯叔叔,听了他们的讲述,看了他们的家居摆设,赵灿毅然决定要留在这个“家”,与伯伯叔叔一起,照顾老奶奶。

87岁的老奶奶年老体衰,2011年5月,撇下了四个盲人儿子和“小孙女”赵灿,幸福地走了。赵灿对这个家庭更加割舍不下。

为了让伯伯叔叔们安心,赵灿做出了一个对她一生来说至关重要的决定:把户口从深泽迁到沧州盐山,在这里扎根照顾四个叔伯一辈子。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