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不能心存侥幸

为官不能心存侥幸

官员必须明白自己是从群众中来、与群众是血肉相连的,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切实做到为民谋利、造福群众。若是官员们忘了责任、脱离了民众,把自己放在“官老爷”的位置、把“权利”当作获利的工具,那无疑是在自掘坟墓。

但为何有的官员在明知那是违法违纪行为是“火”,却还飞蛾扑火那般奋不顾身地去做?笔者认为这是官员的侥幸心理在作祟。官员们身居高位、手握重权,面对的诱惑可谓是“琳琅满目”,有的官员经不住诱惑,最终被美色、金钱等种种诱惑所俘获,费尽心机掩盖自己的违纪行为以图蒙混过关。他们心想这样费劲遮掩不过也就需要十来年,只要退休了那么就没有人再提、再查过去这些事情,自己获利了且不会被惩罚,何乐而不为。然而他们低估了中央的反腐决心,十八大以来查处的退休官员,告诉官员们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美梦该醒了。

中央的反腐决心为官员们了敲响了警钟,充分告诉官员们无论何时、身居何位都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不可以被眼前的利益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俗话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若是干了违法乱纪的事情,那么“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的”。因此为官者定不能心存侥幸,必须常常扭紧自己思想的弦,让根根弦都绷紧,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实干官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