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要把“弹簧”压紧

改进作风要把“弹簧”压紧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作风建设得到了良性发展,在“四风”问题的整治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水满则溢”,要想让改进作风的良好态势发展下去,关键还在于持之以恒,只有坚持不懈的把这根“弹簧”压紧,作风建设才不会反弹。

作为部门一把手,应该时时保持责任意识,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从小事出发,严于律己,不为自己找借口,不搞特殊化;作为干部职工,应该时时参与到作风建设工作中,不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冷眼旁观;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好思想关、行为关,通过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鉴,要以“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的态度,确保自身心存正气、公道正派。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收官,盘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是固定环节,但保持好这股“热力”,继续根治顽疾才是重点所在,作风建设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能让这次活动变成一场走秀,让取得的成绩变成一场泡影。

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些制度才刚刚建起,其“药效”还没有充分发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可能又会卷土重来,只有保持高度的警惕感和责任心,从内心将作风建设放在首位,时时刻刻谨记自己的使命,才能用实际行动将作风建设的“弹簧”压紧,将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