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也可以大有作为

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也可以大有作为

与其他村干部相比,大学生村官在许多方面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他们年轻充满活动、干事创业的激情高;理解能力强、政治敏锐性高;文化知识储备丰富、思想观念新等等。只要充分挖掘并发挥好自身优势,大可以在广大的农村基层有所作为。

要把农村作为促进自身快速成才的平台。农村是一个小而全的社会,到农村工作能够真切的了解国情、社情,通过与广大群众的深入接触和实践锻炼,能够获得更多成长的机会,从而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促进个人快速成长。

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农村快速发展。大学生村官具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储备,但缺乏实践锻炼的机会,要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思考、大胆行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创新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发展致富。

要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促进祖国繁荣富强。国家的建设需要大批经受基层艰苦环境锻炼、与人们群众有深厚感情的后背干部人才,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促进农村发展与为国做贡献有机联系起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学生村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只要充分利用好基层农村的广大舞台,将能够达到自身快速成才、农村快速发展和推动祖国繁荣的三赢效果,从而实现个人的价值。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