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深得民心

从严治党深得民心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要求。治党要从严,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更是得民心、顺民意的真实体现。

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就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对群众要有真情实意,以真情换真心,以真情换实情,打通干群之间的“心理墙”、保持“零距离”。对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要及时掌握、了然于胸,把领导干部为民的决心变成群众求幸福的信心,把为民的思路变成群众的致富之路,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办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办雪中送炭的事,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干部是真正的公仆。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就必须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改作风,领导干部要先行,各级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做到,兑现承诺,就能树立好导向;人民满意是标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就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就必须从严管理干部。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广大干部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

治国先治党,治党要从严。从严治党,既是党执政的要求,更是群众的期待。党员干部开拓进取,群众会得实惠;党员干部深入实际,群众会更贴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群众会更满意。把“从严治党”这根弦时刻绷紧,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才会深的民心,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