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

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

各级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已基本结束,但绝不能有过了关、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必须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持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一是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对已经开展整治的要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尚未完成的要加大推进力度。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治,要敢抓敢管,推动班子抓落实,督促下级搞整改。要以上带下、上下联动,强化整治效果。

二是在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上下功夫。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按整改清单和制度建设计划,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扎实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治理,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等制度。

三是在“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吃拿卡要”、“庸懒散拖”、“不作为”、“乱作为”、“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假业绩”等现象专项整顿上下功夫。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要下猛药、出重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作为推进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深化整改,持续着力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已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整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暂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要创造条件尽力整改,着力构建勤政、廉政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四是在顺应群众期盼上下功夫。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在制定政策、出台文件的过程中更好地体现群众所思所盼,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调查研究,能帮助群众解决的立即解决。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