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选调生队伍健康成长

促进选调生队伍健康成长

选调生是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党政人才。本人认为要从培养锻炼和跟踪管理两方面着手,促进选调生健康、快速成长。

培养锻炼,打牢成长基础。针对选调生文化水平高,而党建知识不足、社会阅历较浅、基层工作经验缺乏的实际,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安排选调生参加初任培训、农业农村知识培训、党建知识培训等。安排选调生下村“补课”,担任领导班子凝聚力强的村(社区)党组织常务书记,参与村(社区)的具体事务处理,并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明确为党建工作联络员,协助开展好党建工作。有计划地选派选调生到上级机关或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跟踪管理,促进健康成长。明确传帮带人,加强对选调生教育引导,传授工作方法、经验等真本事,及时了解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选调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避免出现“镀金”和“跳板”的思想,沉下心来干实事、长本事。根据选调生工作表现和工作需要进行岗位轮换,有意识地安排选调生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交办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积累经验,经受磨练。逐人制定选调生培养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跟踪培养和管理。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