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要务实

建章立制要务实

建章立制是为了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出来,以制度的形式坚持下去,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长效的关键所在。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制度起决定作用,好的制度使坏人无法干坏事,坏的制度下好人也可能干不好的事。因此建章立制时必须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不写“空话、套话”,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用法治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啃硬骨头的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结合当地实际,结合群众需求,做到条框明细、层次明确,让人看得明白、记得明白、做得明白;坚持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需要什么制度就建立什么制度,什么制度紧要就抓紧建立什么制度,切实回应干部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坚持经常抓、长期抓,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觉悟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形成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切实以实实际际的行动、真真切切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