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需要监督

权力需要监督

如何做好高等学校校长权力监督工作,确保校长依法行使职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同时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反对独断专行和软弱涣散两种倾向。

2014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指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举办的普通高等学校领导的根本制度,是高等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必须毫不动摇、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

坚持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党委领导思想政治工作,同时高校主管部门应对高校党委领导班子、高校党委应对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情况进行监督和定期检查,适时纠偏,确保权力得到监督,确保权力用在实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