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长效机制要从点滴开始

形成长效机制要从点滴开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在已经进入建章立制环节,而建章立制就是为了把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

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而长效机制的形成要靠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来推动。如果一个人平时不好好工作,只在年底时、检查时靠临时抱佛脚、靠装潢门面的做法来应付工作,那么不管制度有多好都不可能形成长效机制。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靠平时扎实细致地做,干好琐细的、平凡的工作;必须从每一个细节开始,真抓实干,注重在平时的工作中抓落实,扎扎实实、认真努力地干好平常的工作。这样,才能确保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章立制的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善始善终。

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是一个艰苦的细致的过程,不可能一劳永逸。我们要从“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高度,认识到长效机制主要是靠在平时的工作中一点一滴来推动的重要意义。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抓好平时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的完成。注重在平时工作中抓落实,不图虚名,力戒浮躁,务求实效,做事情只有埋头苦干,把功夫下在平时,才会有理想的结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