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临时抱佛脚”成为工作常态

别让“临时抱佛脚”成为工作常态

在基层,有这样一种现象,但凡有检查的前一段时间,所有人加班加点补材料、搞突击,这种完成工作的方式,也就是所谓的“临时抱佛脚”。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可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级政府的各种方针政策,最后都得经过基层干部来传达、落实,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子很重。但是基层工作繁重复杂,绝不是工作需要“抱佛脚”原因。

“临时抱佛脚”凸显的是平时工作的“不作为”。上级来检查工作,目的在于督促,推进工作进展,而检查出的问题往往都在一些基础性工作中。基础性的工作没有做好,这次应付过去了,下次检查到来,还要继续“抱佛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领导干部要“为民、务实、清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是写在纸上,更不能空喊口号。作为基层干部,工作在第一线直接面对群众,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务实”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当中,不能让“临时抱佛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与其“临时抱佛脚”,不如平时“多烧香。”基层干部应树立实干意识,做好工作计划,对各阶段需要做的工作了然于胸,并要学会总结平时的工作。做好平时工作积累,对自己的工作了如指掌,面对检查时自然能做到从容不迫。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