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精神丢不得

敢于担当精神丢不得

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一项极为重要的领导素质,是领导干部激发斗志、凝心聚力,团结带领部属干事创业的基本条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将“敢于担当”作为好干部“五条标准”之一。

领导领导,领路引导;干部干部,先干一步,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本分。但从现状看,部分党员干部包括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弱化,一事当前,不是首先想如何担责任、作贡献,而是计较个人得失,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问题不敢抓,面对风险不敢闯;“得罪人”的事不干,“讨人嫌”的话不说。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这正是某些单位软弱涣散,某些地方正气难张的重要原因。敢于担当,已经成为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党员干部最需重塑的政治品格,最需补齐的“精神短板”,最应养成的官德官风。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谋其责。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今天,我们要在党内大兴敢于担当之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能主动靠前请命,勇挑重担,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