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人物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公众人物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近日,娱乐圈明星吸毒丑闻不断,先是爆出“管虎吸毒被抓”、“宁财神吸毒被抓”,紧接着又爆出“柯震东、房祖名涉嫌吸毒被抓”…….为何明星吸毒事件层出不穷?部分专家认为:一方面是惩罚力度不够,另一方面是明星社会责任感的缺失;而许多明星并未意识到,作为公众人物他们需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明星吸毒的话题之所以引起网友热议,最根本的原因是他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言行举止能够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力,其不良行为、甚至违法行为轻者会使粉丝及广大青年产生认识错位、重者则盲目效仿,从而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特殊的身份决定了他们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他们影响、引领着社会风尚,他们在艺术作品中塑造的形象,往往会给观众带来一种认同感,从而引导观众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正确的价值观。因此,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表里如一”,塑造良好、健康、积极的正面形象,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而非“负能量”,自觉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