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

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在行动上下硬功夫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严重损害党的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科学发展,危害甚深。纵观无数鲜活的反面典型与事例,无不在时刻警醒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无处不在,并且容易复发。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绝不能仅仅在口头上“喊号子”,更要注重在行动上下硬功夫。

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必须消除模糊认识。在根治“四风”问题上,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消除“四风”问题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抓“四风”只是一阵风不必当真、因“四风”问题受到处理的领导干部太冤枉等模糊的错误的认识,积极矫枉过正,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在“四风”问题上坚决不当温和派,注重在行动上抓好“小事”,敢于较真,敢于负责,敢于抵制各种“四风”现象和问题。唯有如此,才能从根本上治愈这一顽疾,恢复健康机体。

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始终把群众当亲人,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在坚持上下功夫,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细节上下功夫,从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今日事今日毕、微笑服务、热心负责等日常小事开始,每件小事情上都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判断标准,为群众用心谋事、真心干事、尽心成事,真心联系服务群众,被群众需要的“小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体现为民务实清廉,进而赢得群众的满意、信任和拥护。

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更要从高从严要求。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四风”问题,不仅严重影响部门和个人自身形象,而且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必须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突出问题导向,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在“四风”问题上事事较真、处处较真、绝不妥协,在作风建设上锱铢必较、步步为营,率先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注重实效”,在行动上切实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