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把“党性”当作万能的口头禅

勿把“党性”当作万能的口头禅

近来“党性”一词似乎和许多网络流行语一样被广大党员干部所用烂,成了许多党员干部的口头禅。酒量好那叫有党性撑着,酒量欠佳就得冠以党性不强之名;准时上下班那叫有党性,迟到就得背上无党性之名;守得住一亩三分田叫有党性,大胆尝试创新叫缺乏党性修养;坐在办公室悠闲地数着时间下班叫有党性,在外面执勤只要与群众发生丁点儿争执就叫无组织、无纪律、无党性;领导就是党性强,下级就是党性修养不够……似乎一切与党性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都能用冠之以有无党性之名,甚至是工作、生活以及学习等方方面面都能用“党性”一词评价。真是把党性运用得出神入化。

何为“党性”?相信许多党员干部也不能说出一二,党性就是要遵守纪律、服从组织,而遵守纪律、服从组织也是测量党员党性的一个主要标志。把酒量高与低,蹲办公室长与久等与党性有无并论相提岂不风牛马不相及,乱用“党性”的口头禅往往只会贻笑大方。

党性是衡量党员的标尺,不能成为万能的口头禅。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打铁仍需自身硬,在把“党性”一词作为口头禅之前,首先要能充分认识党的历史,只有了解党的历程才能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奋斗的方向。其次要有加强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把正能量带给周围的人。另外要有一颗为群众的心,心系群众,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