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市场还需规范

中医市场还需规范

五千年的沉淀,让我们国家的文化源远流长。作为神奇而又博大精深的中药技术,是我们前人智慧的结晶,望、闻、问、切,对症下药之后,一碗汤药、一枚银针就能解除病痛,还你健康体魄。然而,一些不良商贩打着祖传秘方的口号,弄一点粉末、配一点中药就开始行走江湖,治病救人。近日,官渡区法院公开审理钱某四人生产、销售假药一案。据了解,钱某一家来自曲靖会泽县。从2003年起,钱某开始购进中药材,如三七、神曲、天麻等,加上双氯灭痛片和地塞米松,磨成粉末后分别用纸袋和胶囊包装,再以60元每袋或38元每袋的价格出售,每袋药品上还附有说明书,其中宣称此药对痛风、风湿、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妇科炎症等多种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我们不经为此药的神奇感到惊叹,真是一药在手,什么病也没有。痛风、风湿、坐骨神经痛这些疑难杂症目前都还没有找到根治的办法,而它确能轻松解决,其他千变万化的疾病也不在话下。在痛恨这些治卖假药的人的同时,我们也要问问买药的人,你们怎么能那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呢?病急我们也不能乱投医,我们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分辨出真假。

这起生产销售假药案,不是一个偶然。首先中医这个行业由于看病方式的特殊性,对于外行来说完全不能辨别医生是糊弄人还是真看病,因此必须加强行业内部监督。同时由于有的医院存在借机敛财,可谓是“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粥”,让民众对医疗体系心存质疑,因此给江湖骗子留下了空间。加之近几年来的“中医热”,使得有的消费者把中医神话,给那些所谓的“祖传秘方”留下了缝隙,因此正确引导消费者十分必要。唯有通过进一步规范中医市场,才能减少骗子存在的空间。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