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北京“城市病”治理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报告人:赵弘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导读:

赵弘,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战略学研究会经济战略委员会委员、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
  治理“城市病”,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提升和疏解的关系、存量和增量的关系、近期和远期的关系,需要理性思考、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有效实施、持续推进,不是三年五年就能够解决“城市病”,而京津冀协同发展更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报告直面“城市病”及北京“城市病”的主要表现,分析北京“城市病”的主要原因,并将为治理“城市病”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出药方。
  一、“城市病”及北京“城市病”的主要表现;
  二、北京城市病的主要原因;
  三、推进“城市病”治理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抓手与路径。

2014-10-20 15:0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